栗却

灵魂与灵魂对话,我的神明会保佑我

【文轩】他有一个我 05

*非典型先婚后爱

*影帝刘X网络小说写手宋

*失忆梗

*勿上升

  

  【不做谁的影子】

  

  饭局来得大多都是和刘耀文相熟的人,主要是给两位朋友接风,其中一位似乎还是他下部戏的制片人,而另一位则是宋亚轩曾经听说过很多次的丁家小少爷。

  

  他们相互之间已经认识很久了,谈话也比较放松,唯独宋亚轩在一旁显得稍许拘谨,刘耀文应付这种饭局得心应手并不代表他也对此毫无压力,他以前被保护得很好,这还是第一次来这种场合。

  

  手指放在桌子下摩擦着指节上的那枚银戒,心里正后悔着今天为什么就一时兴起答应了过来。

  

  但万幸,接下来进门的居然是贺峻霖,仿佛察觉出了他的无助,径直朝他走了过来没让人继续局促。

  

  贺峻霖相比与宋亚轩来说要更为自在,一看见他的身影便脱口喊了句亚轩,甚至略过了今天的主角直奔对方旁边落了座,剩下张真源目瞪口呆的谴了个揶揄,“啧,贺峻霖你到底是不是来给我接风的,怎么招呼也不打一个。”

  

  贺峻霖看他

  

  贺峻霖眨眼

  

  贺峻霖无视

 

  惹得当事人一脸无语又没有办法,怨怼说都怪严浩翔给人宠成了这副傲娇德行。

  

  “要你管。”眼睛往旁边横了一眼,贺峻霖张扬着反驳道。

  

  而被迁责的对象只怂了怂肩,低头笑得宠溺,一边贴着贺峻霖身子入了座,一边细心的给人理了理外套领子,被张真源打趣成了妻管严。

  

  在贺峻霖那里吃了瘪后他又作势把目标瞄向了刘耀文,眯着眼一脸吃瓜的表情道出了自己一肚子的疑问,“怎么舍得带出来了,之前连照片都不愿意给看一眼。”

  

  “咳咳咳…咳…”严浩翔闻言立感不对,轻咳了几声欲图打断,却被刘耀文截走接了下去,他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问对面:“我之前没带他出来过?” 

  

  后者立马心虚的反应过来,连忙辩解是自己嘴快上了头,并没有其他意思,“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出了车祸,我这常年待国外的,时差还没调回来,脑子不太清醒。”话题适时一转,引向了另一位缺席的人,“小丁呢,他不是早下飞机了吗?”

  

  宋亚轩只在一旁静默,像个鹌鹑般埋低着头,他一直都知道刘耀文不愿意让他接触别人,早在高中的一次同学生日聚会后,他就被警告过不能有所谓的朋友,自此他便一直生活在以刘耀文为中心的专属世界中,甚至于在跟别人的相处中会手足无措到不知其云。

  

  而在此时,这种格格不入又卑怯社恐的感觉完全贯通全身,他更觉自己是个局外人怎么也融不进去,也没有底气像贺峻霖那样有还嘴耍赖的资格,窘迫到就连张真源开他和刘耀文的玩笑时他都不觉得有多好笑,只能默默在心里泛苦,自嘲这么多年了,却还是没什么长进。

  

  严浩翔意识到饭桌上的尴尬,也想提点刘耀文两句,于是用手悄悄去捏了捏贺峻霖的指尖,“你不是想上厕所?”

  

  天生默契,贺峻霖很快领悟到了严浩翔的意思,于是偏过身子伸手去揽正陷入低落情绪的宋亚轩,“噢噢对,亚轩陪我一起去好不好。”挽手挽得刻意,但宋亚轩没有戳破,他现在也不想呆在这个是非之地,害怕又谈论到了什么,把视线焦点重新聚集到他的身上。

  

  包厢里罕见的沉默。

  

  张真源也难得噤了声,拿起面前的水杯抿了一口,了然严浩翔的意图后将话语主导权留给了他。

 

  严浩翔获悉明白,转头将视线对上了刘耀文那双清亮眼睛,这双眼睛在其被搬上大荧幕时曾俘获过众多影迷的心,说戏感存于其间既是一头野性难驯桀骜不羁的无畏狼者,又囊括了神使呼唤光明与生命的圣洁,总之这些夸赞在之后都被宋亚轩一一小心保存,在晚上与之耳廓厮磨时拿来跟人分享,最后气息不稳的问他的文哥:“为什么我就看不见这些奇怪的形容。”

  

  刘耀文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加快了手上解扣子的速度,等到衣服都被扔下了床后才缓缓开口,“待会别闭眼你就看见了。”

 

  而现下这双眼睛匿去了欲望与狠厉,被人蓦地一盯还有些漏疑,但双方都懂接下来的话题论点,严浩翔问他:“你很抗拒和他的婚姻?”

  

  即便没有指名道姓,可三人心知肚明这个“他”到底是谁。

  

  “怎么?”

  

  “刘耀文,你变化确实太大了些。”

  

  “就因为一个人就断言我的变化太大?”他轻蔑一笑,倒有了点针锋相对的意思,本没想过要将话往难听了引,但就是有些控制不大住了,或许宋亚轩与生俱来的天赋便是让他心烦意乱,“那你们也未免太不了解我了。”

  

  张真源听完顿时语塞,轻挑了眼色驳回,“耀文,是你太不了解你自己了。”闲情自若到仿佛是讲台上经验丰富的老师瞥过几眼底下开着小差的无趣学生,张真源笑刘耀文自以为是的想法被自己一览无遗,也摇头叹息面前这位青年如今太过单纯。

  

  严浩翔也接着抬腔,食指曲起有规律的敲击着桌面,似乎早料到了这样两不相退的对局,“那我换个角度跟你谈,你老实说,跟他结婚了这么久,你扪心自问是真的讨厌他这个人吗。”

  

  张真源:“况且你和人好了这么久,要是真不喜欢,为什么之前要大费周章的跟他订婚。”

  

  刘耀文越听越躁乱,心里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又闷又酸,索性不再跟着他们的话头被牵着鼻子走,倒是开始泄起了火,“他给你们交钱了吗,你们一个一个这么护着他。”

  

  结果张真源一听更来劲了,直言道:“我哪有你以前护得好,给人管的大门不准出,二门不准迈的,不知道的以为大清余孽起死回生了呢。”他嘴上功夫向来歹毒,才回国本来想着给人留点颜面,奈何一吐槽就刹不住车了。

  

  还是严浩翔打了圆场,及时叫停了这番不愉快的二对一谈话,“各退一步,我们点到为止,你自己也好好想想。”

  

  “先点菜吧,我给小丁发个微信。”

  

  到最后这桌饭局终是未开宴,贺峻霖接到消息的时候撇了撇嘴,把宋亚轩拐到了一家他最喜欢的甜品店里。

  

  “我们不回去真的没事吗?”宋亚轩还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略微困惑的提起了两句,其实更多的还是怕刘耀文担心,尽管到现在对方也没给自己发过一条消息。

  

  “没什么大事,丁家的小少爷不知道怎么进局子了,张哥已经赶过去解决了,你们家影帝目标太大,估计先走了,严浩翔待会来接我们回去。”

  

  宋亚轩这才放心,低头划拉了两下手机,想问问刘耀文安全到家了没,又怕招人嫌弃,纠结了半天终归按熄了屏幕故意回避。

  

  “这个是他们家的招牌,最好吃。”贺峻霖戳了戳宋亚轩的手臂让人回神,给人推了个提拉米苏过去,“不过葡式蛋挞没有我家里的好吃。”

  

  “你还会做蛋挞呢。”宋亚轩怎么看贺峻霖都不太像是会做这些东西的人。

  

  他猜的也的确没错,说到这就连贺峻霖都不好意思起来,揉了揉鼻子讪笑道不是啦,他说他从小被家里人宠着,几乎没怎么进过厨房,“是严浩翔跟阿姨学的,我不会做饭。”

  

  宋亚轩看出对方的羞怩,于是没在继续深问,转而安慰道他其实也不太会做饭。

  

  贺峻霖乐了,摇头晃脑带着小得意的说我就知道,“你这么漂亮又这么乖巧,你家里人应该也很宠你吧。”宋亚轩确实好看,一张软糯糯的脸蛋像大白兔奶糖似的甜腻腻的,让人光是看起来就想亲一口。

  

  然则宋亚轩却矢口否认了,他说不是,不是家里人,“是文哥,我从十几岁起就跟着文哥了,他把我养得很好。”

  

  “啊,我当时还看你们那样还以为是假结婚呢,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贺峻霖震惊有余还不忘往嘴里扒拉一块小蛋糕。

  

  此话一出,两个人可就有的聊了,不一会儿就把对方的底都摸干净了。

 

  宋亚轩说他是刘耀文管大的,“文哥会担心我会不会受欺负,会不会在学校吃不饱穿不暖,一直到我现在大学毕业,我身上的衣服都是文哥给我买的,我总说我是个吸血鬼,赖在文哥那儿不肯离开,但他说才不是,他说我是他养大的小孩……”

  

  回家后才发现刘耀文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应该是准备明天进组了。

  

  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传进宋亚轩耳蜗里不停旋绕,白噪音的催眠作用似乎格外厉害,将他的疲累衬垫得更加严重,不出所料,等刘耀文洗完澡出来后,宋亚轩已经横在床尾边睡着了。

  

  他本是来质问刘耀文为什么没去接他的,甚至于已经在脑中打好了和人吵架时该如何辩斥的草稿,也了解对方最后一定会无可奈何一句:宋亚轩,别作。

  现下却变成了一纸徒劳,只能在梦中呢喃了。

  

  

  车子停在了剧组场外,此时早已经有粉丝拿着应援物等候多时了,不过大部分都是私生和代拍。

  

  刘耀文随手递了个白色口罩给宋亚轩,让人把工作牌戴好安分一点,“别给颗糖就和人跑了。”

  

  “我又不是小孩。”他不服气的顶了回去。

  

  刘耀文没在多嘴,警告了他一眼便开门下了车,粉丝拥得太挤,人群霎时集作一处,他有保镖护着还好,宋亚轩可就难受多了,像个蹒跚学步的婴幼儿一般寸步难行,最后还是刘耀文回头拉了他一把。

  

  “没看见这么多人吗?你这时候跟我下来干嘛?”一进化妆间刘耀文就压声训戒着宋亚轩,因急生乱总有些愠气飘在空中浩散,“下次等我进来之后再下车。”得了对方小声又硬核的一句“知道了”才慢慢松平了眉头。

  

  第一次跟组的体验不太好,尤其还被刘耀文黑着个脸凶了一顿,宋亚轩这名不太称职的小助理一边嘟嘟囔囔着对方的坏话,一边和贺峻霖发消息说这里是真没意思。

  

  他没说谎,剧组这种地方本就没什么好玩的,更何况刘耀文还把他管得跟管儿子一样严格,哪儿都不许宋亚轩去,他只能一个人乖乖在化妆间的角落里百无聊赖的玩手机。

  

  刘耀文看着那一小团也不自觉生出些说不上来的亏欠感,特意找了余晴想让她帮忙多注意照顾着点。

  

  “要是让狗仔给拍了还想麻烦你解决一下。”

  

  “这你不是早就已经安排好了?哦对,不好意思,是以前的那个你。”趁势调侃完了本该转身就走,却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回了头,她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道,“你有点刘耀文的样子了。”语气比刚才揶揄他时多了丝稳重。

  

  原以为这怎么都是件值得庆贺的喜事,可刘耀文的脸色却并不好看,他控制着脾性,咬了后槽牙反驳道,“我是刘耀文,不是谁的影子。”

  

  

  TBC.

  多给我一些热度和评论吧宝宝们❤️💙

评论(8)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