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却

灵魂与灵魂对话

【文轩】他有一个我 06

*非典型先婚后爱

*影帝刘X网络小说写手宋

*失忆梗

*勿上升

  

  【夜与爱意静悄悄】

  

  大半天不见宋亚轩的人影,刘耀文下戏后有些着急,妆都没卸就到处问人这死小孩跑那儿去了,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发现宋亚轩和两三个群演蹲在墙角吃外卖,嘻嘻哈哈的聊得好不热闹。

  

  “宋亚轩!过来。”

  这一嗓子并不小声,听着语气也并不和善,宋亚轩拿筷子的手一抖,有种干坏事被抓包的心虚,看向刘耀文的眼神也不禁弱了几分。

  

  他就说怎么这眼皮老是跳个不停。

 

  他胡乱将外卖收拾了一下便跑到了刘耀文身边,嘴角残存的一颗白饭粒被他用舌尖轻巧的卷入了口腔,后者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臭,瞪他一眼的的神色中似乎存了点说不明白的嫌弃,无果后只能抓着宋亚轩的手腕往里面走,“电话怎么打不通?”

  

  “我…关机了吧。”他不敢说是他故意不接的,原因是今天早上的那通训斥,他多少是有点不太舒服,于是借用了这种幼稚的手段置气。

  

  “吃饱了吗?”

  

  “饱了…吧?”饱了两字的尾音还没落地,肚子就不争气的咕了一连串的不满,他今天中午就没吃,现在只感觉胃里都快烧起来了般饥辘。

  

  今天才发现宋亚轩也不见得是个脾气有多温顺的人,反而跟个小孩子没什么两样,而对小孩子是最忌讳硬来的,一身反骨任性起来自己可落不着什么好下场。

  

  刘耀文思索几秒后还是没舍得说重话,刻意将声音放柔了跟人商量,“化妆室里有些面包,先垫垫肚子,回去再给你做饭,以后也别点外卖,饿了跟我说,或者跟小王说。”

  

  这附近的外卖大多都是预制菜,他自己吃还好,却总觉得宋亚轩不该去碰。

  

  这样耐心的话术和温馨的场面过于熟悉,宋亚轩恍惚之间仿佛看到了他的文哥,隐约觉得委屈,于是眼眶还湿润着便想上前讨要一个温暖的抱抱,他拉住刘耀文,道,“你以前也这么说。”

  

  说完便作势无理取闹的拥了上去,脑袋抵住刘耀文肩窝里撒娇,“文哥,我好饿啊。”

  

  征愣了一瞬,可还是接受了,手掌贴着怀中人的后背轻拍着,嗔怪着宋亚轩自作自受,“该,谁让你今天中午赌气不吃的。”

  

  他应该推开的,应该告诉宋亚轩,是他认错了,他不是他的文哥。

  但是宋亚轩的哭腔太碎了,碎成一片一片的烂玻璃生刮着刘耀文的骨头,骨头还是硬的,然而他的心却软得一塌糊涂,转念一想,算了,今天这只小猫都这么可怜了,认错了便认错了吧。

  

  刘耀文这部剧杀青以后还有个代言活动,不出意外也是在这儿附近,索性就地买了套公寓,也方便宋亚轩住,行李什么的都让小王打点好了,一到家宋亚轩就瘪着个嘴喊饿,说那些个面包都没什么味道,干巴巴的咽不下去。

  

  “全麦面包,要什么味道。”刘耀文虽说嘴上不饶人,但身体却已经实诚的系上了围裙,小王做事稳妥,冰箱里菜肉蛋一应俱全,结果这小兔崽子难伺候得很,点名要吃什么蛋挞。

  

  “还挑起来了?美得你,我做什么你吃什么。”

  最后手脚麻利的给宋亚轩下了一碗番茄鸡蛋面,好让人早点吃完去睡觉,现在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了。

 

  即便宋亚轩面上还是嘟嘟囔囔的,但硬是吃的连汤带面只剩了个底,末了还要拍拍肚子装模作样来一句谢谢款待。

  

  估计又是看电视剧学来的。

  

  “你怎么知道?!”眼神透着喜出望外,问刘耀文还记不记得这部剧,“你才出道的时候拍的,还是你的台词。”

 

  “宋亚轩,闲的没事干就去赶稿子,你这个月全勤不拿了?”

  

  刘耀文其实也看得出来宋亚轩在某方面真的过于把他当做生活的中心,故而也想找个机会让其多关注关注自己。

 

  可他要是猜得不错,对方的这种过度依赖大概率是源自于自己以前堪称变态的控制欲。

  

  原本还妄图在这句话里自我幻想出几分宠溺,不料偏偏要跟工作沾上边,宋亚轩现在只觉得非常膈应,以至于回答声都匀了些哼哼唧唧,“知道了,刘扒皮。”

  

  刘扒皮没空理他,此时此刻正勤勤恳恳的给人洗着碗筷。

  

  晚上宋亚轩又睡不着了,戳戳刘耀文的下巴小声的问人睡着了吗,没得到回应便又开始数起了羊,刘耀文在心里编排他心大又爱忘事,明明昨天晚上还说梦话骂自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大傻逼,今天又跟个没事人一样枕着他的手臂贴了上去,但不知不觉,他好像也习惯了每天的生活中有这么个小怪猫出没。

  

  不过下一秒他就后悔了,因为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在拔狮子的胡须。

  

  “宋亚轩,你要是再不老实点,就滚去厕所睡。”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都没睁开,语气却是不怒自威。

  

  瞬间,对方便偃旗息鼓,打起了刻意到让刘耀文都忍俊不禁的伪假呼噜声。

  

  刘耀文第二天戏多,估计晚上都不一定回来,于是没把宋亚轩带在身边,让他自觉点乖乖待在家里看会电视,“别看有我的电影。”走之前特别强调了一句,他可不想下戏回来后还要看宋亚轩搁自己跟前演戏。

  

  但宋亚轩这半年来被放纵惯了早不是个听话的主儿了,晃荡来晃荡去戴了个工作牌和口罩就又往刘耀文剧组跑,没想到临了居然被林灿灿意外叫停了脚步,“诶,那个鸡窝头。”

  

  他才从出租车上睡了个觉下来,头发什么的是有点乱,却远不及鸡窝头这么糟糕,所以听见这句形容时宋亚轩多多少少有些无语凝噎,可这是在剧组,怎么说都不能给刘耀文惹祸,更何况他还认识这个女人——听晴姐说过她背后的资本是个不好惹的,让宋亚轩看见后尽量离远点,于是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硬憋着气走了过去。

  

  林灿灿侧头微微睨了一眼工作牌,知道他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助理后气焰更加嚣张,意图把刚才经纪人撒在自己身上的气全都撒在宋亚轩身上,“帮我戴个手链。”说着她递了条带钻的银饰过去。

  

  “林小姐,男女授受不亲,我去给您叫个女孩子吧。”他意图逃走。

  

  “我让你,帮我带。”停顿的间隔凶了宋亚轩一句,这是个要吃人的蛇蝎美女。

  

  宋亚轩只能认命,寄希望于林灿灿真的只是要他帮忙带个手链,仅此而已。

  

  然而事实却接着给了他一巴掌,那条手链,就这么毫无征兆的断了。

  

  而林灿灿故作讶异的乍呼了一声,右手捂住嘴巴表现得十分吃惊,旋则又小声的朝宋亚轩威胁,她指了指不远处的游泳池颐指使气,说,“你跳下去。”

 

  “我高兴了手链就送你了。”

  

  “不高兴,我就把所有人都叫过来,至于什么罪名,我想应该是你承担不起的。”

  

  今天这场游泳的戏原本是林灿灿的,宋亚轩才进场的时候还在感叹这水质还挺干净,没想到如今自己才是其中的主角,他轻笑一声觉得还真是无趣,无论是林灿灿拿人寻乐子的方式,还是她用来栽赃陷害的下三滥手段。

  

  但他迟疑一阵后也不再当木头竖在一旁,然而这次不是讨好型人格犯了,是他不太想把事情闹大,到头来再把刘耀文卷入其中,而且当初刘耀文允许他进组时就已经提前打过了预防针,提醒过不会给他收拾烂摊子。

 

  其实娱乐圈里的这些脏事他也不是没有过耳闻,可真真实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有些慌措,活到现在也不是白长个子,只不过忍一时能风平浪静罢了。

  

  宋亚轩将手机从衣服里摸了出来,脱了外套便往里面跳,林灿灿选中他大抵就是觉得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不会这么仍人宰割,抱着要把事情闹到自己解气的想法玩的这场莫须有的游戏,而下看见这人居然没什么抵触情绪的往下面跳自然也觉得自讨没味,翻了个白眼骂句没骨气就踩着高跟鞋离开了,而那条手链被直接砸在了游泳池里,“既然这么喜欢跳,那就给我捡上来。”

  

  天气本就没有回暖,被这么一番折磨宋亚轩人都快冻得半死,却还在游泳池内摸着那条断成两半的破手链,指节僵硬,似是将所有的寒气都逼进了骨头缝,宋亚轩浑身打着冷颤忍耐,脸色煞白到感觉下一秒这人就要晕倒过去,湿哒哒的衣服还紧贴在肌肤上处刑,可惜没人敢去施以援手。

  

  宋亚轩没去找刘耀文,全身湿漉漉的出了剧组,他离开时脑袋低沉下来埋得死死的,心里打着鼓希望周围的人不要看他跟看马戏团的猴子一样,可即便已经狼狈至极,腰杆子却还是挺得笔直,这是他的文哥教他的。最后还是一名小姑娘追出来给他送了一条毛巾。

  

  果然,刘耀文晚上没回来,宋亚轩迷迷糊糊的在夜里起了高烧,烧到他似乎看见了他的文哥回来照顾他,可惜梦里的刘耀文沾染上了现在的一些脾性,一边给人喂药一边骂他不知好歹被欺负了也不知道告状。

  

  宋亚轩犯傻了,想着刘耀文说话怎么总是这么别扭,他还记得高中的时候,自己还没完全长开,脸颊肉肉的像一个个圆滚滚的小丸子,他问刘耀文自己去整个容行不行,“等我以后有钱了就去削骨,把脸变得尖尖的。”

  被刘耀文训斥了好一通。

  “可你不就是喜欢嘛。”宋亚轩抱臂气他花心大萝卜。

  

  “我他妈那是喜欢吗?”刘耀文扶额苦笑,怨怼宋亚轩是个没脑子的笨蛋,“让你多吃点你听不进去,我的醋话倒是一点不肯忘。”

  当即就给宋亚轩脸上啃了个牙印子出来。

  

  夜半,刘耀文坐在客厅里咬了一根烟,没点燃,怕宋亚轩闻到呛嗓子,想推门去阳台又怕有狗仔,实在烦躁到了极点,也只是塞嘴里过过瘾。

  

  手机里的信息还明明白白摆在聊天框,另一边是余晴。

  

  [余晴:监控有是有,但曝光的话小宋肯定是会被人扒出来的。]

  [余晴:哦对,我忘了你现在不喜欢他,大概也不会管他的死活,那就曝出去吧。]

  

  刘耀文将嘴里的烟拿了下来,心中的郁结却来不及和烟香一起出逃,他叹了口气,将手机息屏扔进了沙发。

  

  对面已经收到了回复。

  

  [刘耀文:我管,毕竟跟他结婚了,我不想平添些麻烦。]

  [刘耀文:但也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TBC.

评论(5)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